close

 

放了那麼久的暑假! 終於要開學了...

   放假放到骨頭快要老了....

  所以希望大家要將鬆散好久的筋骨調整為最佳狀態 , 好迎接新學期的開始

 首要的工作就是期望大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 

我的角色如果是學生   就是不斷的吸收知識  並將知識融會貫通

我的角色如果是老師   就是將知識以各種不同的型態  傳授給學生

我的角色如果是行政   就是要提升公司的工作效率  讓老師學生無後顧之憂

我的角色如果是父母   就是要去了解孩子的想法   鼓勵孩子不要怕困難與失敗  只要全力以赴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程一定會有值得學習的地方與成長     而非一昧的苛責或過度的保護

我的角色如果是主管    鼓勵學生走向正軌   改善大家的工作環境   提升大家的工作技巧與品質

  最近我聽到我們的家長說的一句話  " 老母若熊  仔就會堅強 " (台語)  

      雖然這句話有點好笑   但其實也不無道理    但我想他們的小孩長大一定會比較容易成功 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抗壓性會比較好   知道如何 " 變巧 " (台語)  

 畢竟孩子就是孩子   孩子還有許多事情不知道對錯,也不知道嚴重性,更不知道現在的"努力"是未來活命的基礎

   豈能只是因為孩子說不就不能    

   畢竟這個世界很其實相當公平

   努力與抗壓性只是基本功 , 而 EQ . IQ . BQ . AQ 則是邁向成功的樓梯

   看看真正的有錢人是如何磨練他們的孩子

   想到這裡,我想我的孩子先天已經失調(老爸沒蔡宏圖多錢), 萬萬不可後天又不良 (抗壓性不佳) 唷 !

   因為抗壓性是可以後天訓練的(不是一昧的壓制,而是收放技巧與規則的溝通),畢竟抗壓性強的孩子,長大之後比較容易達成目標  

    但若讓孩子養成懶惰.逃避.藉口之後,必定會讓我們與孩子失去更多東西:或許是金錢,或許是能力,更或許是孩子未來的一生!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u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